看了一位網友轉寄一篇[人生四十以後才明白]一文,感觸很多,所以今晚想來仿傚一文呼應之:

 

人生50才明白,好朋友是人生中的相互支持,而不是相互比較。

 

人生50才明白,錢要慢慢的賺,身體要快快的顧。賺太快會賠上健康,最後發現賺的都花在醫藥費,享受是別人在享。

 

人生50才明白,這個世界愈來愈沒有絕對的是與非,似是而非的言論混淆了我們長久以來的價值觀,最後發現原來你認為對的,在別人眼中錯得離譜,而你也無力辯解,因為別人是多數,你最好少花力氣,免得累壞自己。

 

人生50才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你的需求,如果你認為住豪宅才過癮,你就必需用金錢填滿它;如果你認為粗茶淡飯即人生,你睡在地板也開心。事實是,你需要的就是你該付出的。

 

人生50才明白,酒肉朋友不在交心,雪中送炭唯有知己: 人生原來看不清的是你在現實光環背後的真情有幾人; 當你落寞失意時,又有幾人願比鄰相伴。

 

人生50才明白,我們常嫌棄伴侶平凡庸俗,常常讓人難以忍受:  其實真相是: 難以忍受的另一半是我們所造就的慣性妥協,你容忍這個平庸已久,你脫離不了對方庸俗的責任,因為其中有大半的因素是你的促成,並非伴侶全然的錯。如果有一天你否定這一切,就會發現否定的其實就是你自己。

 

人生50才明白,我們愛孩子用我們自以為對的方式,但其實他們並不領受。他們要自由,我們給溺愛;他們要獨立,我們給放縱; 他們要長大,我們卻期盼他們永遠是那個記憶中的小娃。那麼,我們永遠給的不到位或給太多又太少,卻怨孩子不成材?

 

人生50才明白,原來父母的心就像我們現在的心,只是我們現在才體會到。我們仍然寧可愛孩子卻不願多愛父母一點? 給父母的總不如給孩子的大方? 最後才發現要孝順已來不及,只留下遺憾與悔恨...

 

人生50其實還有很多我們都不明白,也很難明白,因為我們的就是如此平凡,經常人忙心也盲.

 或許直到有一天,們的心有了空間, 我們願意暫停一下, 才會好好想一想,我們的人生畢竟已50, 還有多少時間,還有多少人, 值得我們再費心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