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的一天,我有著很多感觸,也不記得上回來此已經相隔多少年,看著照片中的孩子長大了,事業不同了,2009的金融危機比較著2006、2007的無憂患意識, 我的心中有著很大的激動,只是習慣於居高臨下的偽裝,我沒有顯現任何的沉重外在。

 

已經習慣於跟自己對話,選擇適合的對象說話,這個年紀要能說真心話的人還真的有限,我心裡頭的問號常要自己解答,否則就不會有答案;我在想,像我這樣處境的人大概也不少,因為往往有著利害關係的人必需說得保留,對部屬又必需公司利益第一,對另一半有時說了也等於沒說,所以現在我已學會跟自己對話,學會跟自己問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都得靠自己,或者有時要靠一些真的很外緣的朋友才能肆無忌憚地暢談!

 

這一天,我其實是不開心的,心裡想的都是未來要面對的一切,奢華旅程在前,其實內心又是另一個世界,那個我一直都找不到答案的答案似乎愈來愈明朗 !但是有很多夥伴在一旁一起玩耍,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那種幸福或許可以短暫填滿一些不確定的哀傷。

 

 

新加坡我一向不喜歡去,也並不喜歡這個城市,除了紀律整潔的市容外,我沒有發現任何的感動,多年再遊仍然一樣無趣,所幸只是一夜,但一夜都覺多餘,這是良心話,也是很主觀的感受。

 

有機會我想應該多點時間與自己相處,或許在這個我覺得獨孤的城市裡,我可以享受一種與自己孤獨的對話也是一種難得吧?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