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一家與我們一家子,帶著從日本回來的媽媽上周日一起去了趟福隆,傻呼呼的我也搞不清處這究竟是哪裡,只知道這裡可以騎自行車,大夥就一起租了車走進這個據說挺有名的古隧道。當天天氣很熱,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騎了車進入這個自行車旅程就有著大大的驚喜,不僅全程涼快到不行,更有趣的是...我根本不知道這隧道竟有好幾公里長,遠遠騎去還真不知盡頭在哪,只見到對面一輛輛的來車與我們這方大隊前進的自行車交錯著,煞是有趣~


 

我們自行車隊的老小一家全程來回約計40分鐘,隧道內燈光微亮,黑幽幽沒有神秘,卻有有滿滿的家庭歡樂聲,有人嘻笑,有人唱歌,有人大聲聽著自己的回音,算是挺不一樣的經驗,去程我一個人騎著單車,好久沒有享受這種自由暢行的快感,感覺真的很好!

 

 

因為女兒身型不輕,又還沒學會單車,去程老公載,回程就輪到我了!哈哈~Arthur還以為我根本載不動女兒,但他真的小看自從定期運動後我的體力與耐力,我可是一路載著女兒回程的,心裡真有點得意,為自己的運動精神得意與驕傲!至少,我真的做到持之以恆的運動,讓自己的體力一點一點的恢復到今天的水準,相較於兩年前,可有著天壤之別呢~

 

 

媽媽年已70,這次回台過70大壽,外貌雖看似年輕,但仍沒辦法與我們一起走全程,不過她在隧道口吹著涼風,能在年紀愈來愈大時重拾起與我們家人一起同遊的時光,想必她心裡是萬分開心的,因為...我們的共同記憶真的不多...。

 

 

因媽媽遠住日本,所以我們三代同行的機會本就不多,今天這一趟自行車之旅應該算是數十年來的第一次。因為打從我有記憶一開始,就不曾與媽媽共同享受騎自行車的時光;今天卻又何其有幸,在女兒11歲時就可以這麼早與女兒共享親子樂趣。

 

其實,現在的父母與過往之父母真的已經大不同了,我提早體認與孩子相處可貴的時光,竟是經由過往童年缺乏的甜蜜回憶所堅持來的,我會堅持再忙孩子都要自己兼顧,再玩都要帶著孩子一起走,正是緣於現在我對童年親情的一片模糊空白與渴望,我知道那是金錢與時間都喚不回來的,所以自己格外珍惜親子時光,也希望孩子長大後盡是她父母所給予的滿滿甜甜的回憶~




 

孩子,我希望與妳一同騎車可以一直到我的人生70,那時你也應該是20幾歲的美女了;或許人生就是一段未知的旅程,但我都珍惜與妳相處的每一段旅程,無論風大日大,是苦是甜,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可以分享每一刻,就算妳長大了要飛,我也希望媽媽永遠在妳心裡,童年最美好的旅遊回憶就是我這一生送給妳最美好的禮物。

 

倘若妳有天長大了,老了,看到這幾張照片,想起我寫給妳的文章,我都希望妳心中沒有遺憾,想起心裡會暖暖的,嘴角會揚起,或許那並不昻貴,但絕對值得妳一輩子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