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心存感謝的人,才需要珍惜~

 

 

我們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會遇見不同的貴人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別人協助與支持

更多時候我們可能徒有一身本領

未必有伯樂賞識

你也必需耐心等待

 

 

但是,我常說,如果我們經常正面看世界,看別人

你會發現,很多貴人都在冥冥中給我們機會、學習

以及足夠讓我們揮灑自我才華的舞台

當然,這其中更有些人會成為我們生涯路上的重要導師

給我們超乎預期的提攜

果真遇見,你會心存感激嗎?

 

 

小妹在工作生涯上一向很努力

但我也受過很多人的敦促與提攜

讓我在成長的路上跌倒又爬起

讓我在好強的本性下,面對困難問題總能經由他們的引導迎刃而解

無論如何,直至今日

我仍心存深深感激  不曾稍忘

 

 

但是,這15年來創業,帶過許多年輕朋友

我發現其中有些年輕朋友的特質很獨特

經常一昧自私地要求別人達到他的『標準』

而這樣的『標準』很嚴苛

苛求自己,更苛求別人

總覺得他們對公司的『貢獻』有多麼偉大

而別人總是如此地『虧欠』他自己

對下百般挑剔,對上萬般埋怨

卻不曾感念過別人的恩惠

試問: 這樣的年輕朋友,你真的快樂嗎?

 

 

當你滿腹〝人人負我〞的情緒下

你對外的表現只彰顯了自我格局之小

負面的情緒就是阻礙自己發展的最大缺憾

這也讓苦心提拔你的人發現自己的付出一點都不值得

最終也將失望地放棄你

 

 

親愛的年輕朋友

世代真的不同了

我們都得接受你們如此地優秀  敢於展現自我

我們也都瞭解你們不耐被埋沒或是等待 

但小妹真正想說的是: 我遺憾你們的抱怨;更遺憾你們始終覺得別人付出得不夠多...

你們的視野拉開了我們真正的距離

而內心不懂得感謝的人

不值得我珍惜  我只能苦笑與你們告別

希望你們得藍天展翅

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