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ROMA
 

要如何形容義大利呢?如何以此拙筆來描繪義大利?在摻雜了太多的主觀感情因素之後,義大利不美也難了!我只能說它是上帝賜予的傑作,每一個城市都有著各自獨特的美麗。

 

如〝欲望之翼〞給我的感動是一樣的,我也穿過了時光,搭乘了威尼斯的遊船,雖不是故事的女主角,卻也能領略在這樣浪漫的時空背景下,如何能發展出令人動容,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與一世無怨無悔的情愛……。

 

眾多藝術家筆下的義大利風光,鮮活地跳出畫框,再也桎梏不住的熱情,在10天的旅程中,一一流瀉;人生…原該如此的。

 

 

 

    由電影印象中的羅馬,到零星記憶下殘留的羅馬印象,終於在今日親睹美麗的羅馬後,有了具體鮮明的交待。隨著歷史的軌跡、文化的傳承,歷經多少時代的變遷,今日的羅馬,仍有著濃郁的藝術氣息。

 

    埋藏著拉斐爾的萬神殿,有著偉大雕塑奇蹟的四河廣場,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以及隨處可見的藝術創作,露天咖啡廳,讓這交萃藝術精華的羅馬,令人神往。

 

    沿路走過〝許願池〞,聽著有關海神的故事傳奇,那諸神駕馭海浪的雕塑,象徵著人類向大自然挑戰的勇氣,塑像本身充滿著無限的張力,令人驚憾。

拾起一枚鎳幣,從左肩滑下許願池內,心裡默唸:「羅馬!讓我有生再來羅馬吧!」

    在羅馬的西班牙廣場,無心戀棧名牌精品,即使是濟慈—雪萊的紀念館,也讓我好奇探究;心想這文學之美譽是否也媲美羅馬城?或者相得益彰……。

 

                                                                                                            1998117

 

偉大的藝術家貝里尼以四大雕像,象徵世界四大河—尼羅河(非洲)、布拉特河(美洲消失的河)、亞洲的恆河,以及歐洲的多瑙河。

 

街頭畫家到處都是,悠閒地彩繪出自己與他人的人生...。

 

露天咖啡座,隨時都想坐下喝一杯卡布其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