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叫無心插柳柳成蔭!10幾年前在台中的臻品藝術中心看了侯俊明的作品,就特別喜愛那張連作品名稱都寫不出來的作品。這張作品創新了一個字,對我來說其文字書寫上的思考更是耐人尋味。這張作品就跟著我10餘年,公司每搬一次家,它就一定放在走廊的端角,搶眼地讓人不得不看它一眼...因為,大家就是覺得這張畫很怪,還有些同仁跟我說,加班的時候看到還會害怕呢!

 

藝術就是這麼好玩,別人看了會害怕的作品我卻寶貝得很,就怕別人碰壞它;許多同仁心裡嘟嚷著我幹嘛不拿回家掛,可我就愛它掛在那可以天天欣賞的辦公室,更可以藉此宣揚藝術家的主張,那也正是我心裡的反射,我認為好作品就應該讓更多人看到它,不應該坐畫監,更希望有很多人能懂得欣賞這件作品的原創性有多高。

 

直到今年的某一天,當我決定承接藝博的同時,就接到了當初賣畫給我的好友簡丹打來一通電話,說有人想買我那張畫,我順口一問15張都賣完了嗎?才知道它最後只印了3張,而我那15/15也算絕版吧?最後在閒聊中也才知道當初的他如今已身價非凡,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但我很開心,真的,因為他的作品受到了肯定,經得起市場的考驗,就表示我還有一點點眼光,這也是一種成就感吧?我不是收藏家,收張畫也沒那麼偉大,但收藏所帶來的快樂可真難以筆墨形容,當你細細端倪好作品時是一種幸福,你的思考與想像可以一飛千里,更何況侯俊明的文字書寫要表達的內涵就是他真真實實的人生寫照與心靈投射,當你感受到,解讀成自己的心靈話語,這也是另一種富有,不是嗎?

 

好一個...可自體享樂,終身無情感困擾,優生人種也。

侯俊明:挑戰禁忌活在當下
侯俊明的畫, 總會從腦袋、手、腳或性器,延伸出各式各樣的東西。 署名「六腳侯氏」,他的作品,像六腳怪獸,攪動著觀者的胃。但,卻極少人知道,「六腳」是他對故鄉的認同與懷念。 一般人面對雜念,不是乎略,就是將它去除。而,侯俊明卻把它抓出來,粹練、放大成「侯氏」藝術。 侯俊明的前半生,從小到大都在畫畫,他說,「我的創作都是在解決我生命的各種問題。」    ----摘自侯俊明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先勢家族 的頭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