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埋怨自己的人生無法自主嗎?其實人生靠自我駕馭...(達爾文攝)

 

 

許多上班族常會埋怨自己的青春、工作、家庭、生活都沒有辦法按自己的想法來過,也認為許多自己的才華受限,無法盡情於職場生活中揮灑。我常問同仁,究竟誰能控制我們自己的心志?當你的意志堅定時,又有誰能左右你的心志呢?或許職場偶而需要我們轉個彎才能處理好人、事、物;但是這個轉彎並不會影響你的目標,目標仍然會依你不變的心志而達成,不是嗎?

 

 

事實上,我發現職場上有些人是非常有智慧且勇敢的,一直以來他們始終堅持地走在那條邁向自己意願的路上,雖然其中有很多的波折與紛亂干擾,或許偶也而走些岔路,但他們的清楚思維與意志力總會向一盞暗夜中的明燈,引導著我們勇敢地往前行,不會任人擺弄。我記得曾經聽過出版奇人郝明義的一場演講,當有人問他為何在挫敗中能繼續堅持信心呢?他說 〝與其說信心是幫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不如說信心是幫我們從一個黑暗走進另一個更深的黑暗。〞

 


 
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般人總會好奇怎麼會是走向另一個黑暗呢?但我完全可以同理他的想法;是的,通常我們面臨挫折與沮喪時,總覺得世界末日到了,看不見一盞光的引領;但是勇者總會相信黑暗的背後就是光明所在,所以唯一的道路就是繼續走向另一個黑暗,憑藉著你的信心(或者可以說是一種信仰的價值!)一路走下去,時候到了,你就絕對可以像郝先生一樣發現周圍逐漸亮了起來,那就是我們成功背後的每一個挑戰與契機,我稱它就是那個『光』,引領我們心靈光明之光。

 


 
邁向目標,時間永遠不會是問題,對於一個意志堅定的人而言,正面地看所有的事情,並且真實地面對最內在的心靈,勇敢挑戰自己人生的每一個關卡,才是重點!我希望自己能夠效法郝明義先生一樣地勇敢,更希望我們全體同仁可以一起勇敢!畢竟,人生的道路很長,我們可以挑戰自己無限的潛能,不要這麼快被打敗,甚至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先勢家族 的頭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