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雲的深處可有青鳥追逐幸福的軌跡?    (達爾文攝)


 

 

跨越彼岸

就是突破的人生?

跨過台獨

就是回歸祖國的懷抱?

跨過商業的藩籬

兩個世界之間就不再有隔闔?

兩岸觀光就能熱絡起兩個世界人民的心?

 

 

 

心靈在哪裡?

文化在哪裡?

國之精神在哪裡?

『自由』如果那麼不值

那麼這幾年台灣究竟為了什麼?

 

 

我從不高喊政治主張

也從不排斥商業互動

我只怕兩造文化與信念的衝突

會讓一個自由的地方很快被污染

而那是我自小長大的地方

一個國際常常忽略的美麗島

 

 

朋友總是說:

這一代的我們一定要去中國看看

這一代的我們有機會去沾一下鍋也好

因為對岸是未來的世界金融中心

台灣沒機會了

只有對岸的生意市場才夠大

於是商人企業家們紛紛得去卡位

我的產業競爭對手也去了不少

我的上班族朋友們去卡位的人也很多

當然,回流的也很多

 

 

此時,我不禁問自己

我是不是很落伍?

我是不是很遲疑?

我是不是瞻前顧後,快要失去商機?

或者我心裡比誰都清楚?

清楚領略那水到渠成的道理...

 

 

去中國就擁有國際觀?

走出台灣就是看世界?

年輕小朋友出國留學為哪樁?

有時,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為了什麼

但這是他們的人生與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與未來

這也是民主法治國家餵養給我們的奶水

我們有此自由意識何其不易

此時的我真要以身為台灣人而自豪

 

 

革命之路

冒險之路

成長之路

為的是人生的機會?

為的是財富的機會?

為的是國際觀、開眼界的機會?

或為的是成就自我的機會?

如果以上都對了又如何呢?

你就會很幸福嗎?

 

 

人生半百

我試著收拾那簡單的幸福

低首學習知足常樂

該我的就會是我的

一直無法強求

 

 

抬頭仰望藍天

看藍天裡的白雲隨風來去

青鳥總是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不管飛多遠

飛多高

『幸福』總是唯一的方向

 

 

而我相信

心在哪裡

幸福就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