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過宜蘭枕山的橘子咖啡館嗎?

 

 去橘子咖啡館為的是要看山景,結果全給雨霧給擋了

 

 

爬上3樓高的咖啡廳不知道別有特色,一到了門口就有種興奮感。更沒想到每回到宜蘭都會碰到熟人,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地上濕漉漉的,遠方霧濛濛的,山風吹來很冷,一行人全進了裡面咖啡屋,我卻堅持一個人要坐在戶外喝咖啡,想起多年前去歐洲的咖啡廳,因陽光選擇戶外座位價錢更高,在台灣沒這個問題,但...沒有陽光,我仍然一樣喜歡坐在戶外喝咖啡。

 

當一個人遙望濃霧喝咖啡時,心卻是清澈無礙的。在很優美的鋼琴樂音中,給自己找一個遠脁的位置,雖然看不見遠方的山形,但又有什麼關係?原來,人有時只需要自己,不需要別人;選擇短暫的獨處未必不是一種幸福!找個時間你也試試選擇與自己對話、共處...有時好過與眾人紛擾中的零交集。

 



 

隔著一道玻璃,室內戶外的兩張咖啡桌,兩對情人共聚,一對在談心,偶而兩人抬頭向外遠望山色;另一對分別玩著手機與電腦,偶而低頭交換資訊...; 哪一對情人較恩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幸福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它會因時間不斷地變化著各種面相,有些戀人愈來愈幸福,有些戀人沒多久就Say Bye-bye了。

 

小妹在想,或許...屬於情人間的『幸福』並不容易自己買單,但有時簡單的幸福為自己,像是一杯半糖的焦糖瑪奇朵、一個起士蛋糕,一張桌子,一首很棒的音樂,再映著山霧的緲緲...今天我的幸福也可以很簡單,不妨偶而讓自己買單也可以很快樂,不是嗎?





 

女兒走出來為我拍了張照片,我要留下快樂的這一刻!




 

這家咖啡廳還不錯,如果你到枕山,可以繞過來坐一坐,或許也會享有如我一樣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