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很精采,每個階段各自有著不同的目標,在每個目標中我付出,我挫敗,卻也時時享受著成果帶來的富足與喜悅感。

 

如果說,我的下個人生要邁向新的里程碑,我該做些什麼呢?在事業工作上似乎永遠有著做不完的事,一定要做的事,不得不持續的事....。但心靈呢?我可以也給自己一個人生中從未設想過的目標嗎?如果是...我希望是『行善』!

 

從沒有過這樣強烈的動機想做這件事,最近常自問是年歲到了?還是時機到了?我想,或許都是吧!但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或許是小妹內在心靈近來被許多無形的機緣所啟發, 我真心感謝這些機緣,或許可以讓自己因行善的動力而更加豐富自己的內心!

 

無論是環保愛地球,吃素救地球,扶助弱勢族群,鼓勵更多人自我管理健康,鼓勵文創發展,或者協助社會企業責任教育...沒有一項是我不愛的,就像聖嚴法師在美好的晚年一書中所言:『很歡喜做的事,所以做起來很輕鬆;而被動的事,我只是應對而已,不需要花太多心血。主動的事是興趣,被動的事是任務,興趣和任務都不是負擔,所以我把這段期間的生活,稱為美好的晚年』。這一段話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或許我前一年來正為任務帶來的重擔而勞困心思,但閱讀本書中大師的良言,竟開釋了我更自在的心境。

 

於是小妹試著將許多屬於任務的工作,不再視為辛苦,挑戰自己將之視為輕鬆的應對;而心甘情願歡喜受的興趣,我則希望有更多的智慧與時間去貢獻己力。如果有一天,我這個小小的公關人可以將行善的觀念推廣到更大眾的心中,讓行善的行動影響更美好的人事物,那麼善行或許就可以成為一種流行,流行所趨不分貴踐,人人可以出力,不就提昇社會更正面的力量...那麼,公關人的價值與影響力不就從而產生了嗎?

 

我想,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我一定要做些什麼,由這個目標出發做些什麼,利他更利己...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