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 達爾文攝

 

 

 

 

當我們心存埋怨,不平上心頭時...我們是不快樂的!跟家人嘔氣,跟朋友賭氣,或者跟上司下屬耍脾氣,看似得到了短暫又微不足道的自尊與勝利,接下來呢?我們真的快樂嗎?

 

 

幾年來的性格磨練,雖然一樣的壞脾氣,但卻懂得適時收斂~既使以往老大不願意低頭或低聲下氣的事,現在我都會〝理性地〞去看待、處理那些情緒問題。這中間其實有很多的妥協與忍耐,我自己很清楚,因為...我學會自己問自己:『這樣僵持下去,妳會快樂嗎?還是帶來更多的遺憾與不安?』

 

 

我們往往最不容易原諒最親的家人或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很在意他們的一言一行;但也因為我們在意,所以在發生衝突時,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化解這中間的心結!所以,我要奉勸一些人,當在意的人與你發生衝突時,如果有一方釋出善意時,你也應該大方地給予對方一個更善意的回應,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使性子,那麼...最終的結果是:你會永遠失去對方,錯過好緣份!

 

 

人生真的很短,很多人與事不該悔恨,如果格局氣量這麼小,又怎能成大事呢?我衷心地祈求你我都有大智慧,能真心不動氣地去處理人際關係,或許明天我們會有更坦然快樂的心境,而不是事隔多年無法彌補的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