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 達爾文攝

 

 

心裡很悶的時候,心事快炸的時候,太多不快樂事情集合的時候...你會選擇跟誰傾訴心事?或者你寧願一個人,不想要人陪,或者恨不得躲起來?人生有太多的時候是無奈與無助的,我們不能選擇我們想做的事,甚至是選擇說真心話都很難,那麼我們究竟該怎麼辦呢?悶久了一定會病,要怎麼給自己疏通呢?

 

 

有人今天告訴我,請我跟試著神禱告,試著把心裡不能說的話跟神說,神自然就會聽見!或許,我無法一次認識一個宗教的真義,或許宗教是需要緣份的;但是...今天下午約兩位平常並不有機會深談的朋友喝茶,我們竟意外有了因緣坦誠交心,我想,這或許就是個很不容易的機緣,我內心充滿了感謝!

 

 

尤其是歷經這幾天心情悶壞的午后,今天一個人抽個空檔去給在養護中心的外公唱生日快樂歌後,我的情緒一度不能平拂,走在街上都想掉淚。自然地,除了目標事務的討論外,我也和這兩位朋友在開會之餘聊及許多心事,交換了很多相似的經驗,發現他們竟然懂我,內心就有著莫明的激動!

 

 

最後,要起身回家時,這兩位虔誠的基督徒朋友在我臨去前,竟然說著:『今天的會議結語,就讓我們為Jocelyn一起禱告吧~』說完,可愛的兩位好友就為我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禱告,為我祈求身上重擔解放而禱告、為我的家庭婚姻美滿而禱告、為我的外公身體康健而禱告、為我們可能的未來合作美滿而禱告....。這樣就為我一個人而來的禱告是我的生平第一次,禱告尚未結束,我早已淚流滿面,此感動真難以筆墨形容!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神的愛或許讓許多人如此地無私,勇於奉獻;但也同時讓我們看到許多自己與他人的自私與不足,小妹有很多真實又恍然頓悟的感觸;當無私的朋友肯為你做最真誠的禱告後,除了感恩,我也開始問自己:『究竟這世上,誰才值得我們珍惜?什麼事值得我們煩悩?什麼主導著我們的身心靈?』這一生,我們經常是張開著眼?或者是關上了心扉?或者我們從不知道自己愛什麼、要什麼,而像一個失魂魄的陀螺?

 

 

又想起好友說起那個〝每個人都自私做自己〞的好故事,也分享給大家!他舉例: 就像一個家庭中...如果大家都盡本份做自己,女兒為了升學勤唸書,不做家事,不懂得體恤媽媽的辛苦;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幼兒,忘了關心考試女兒的過敏體質; 爸爸每天忙著努力工作賺錢,每天回來累倒就睡...,每個人雖然看起來都各司其職,各守本份,那麼大家為何都不快樂呢?為何這個家庭因沒犯錯而不開心呢?他說...快樂有短暫與長期的快樂,我們究竟要的是短暫或是長期的快樂,自己要好好想清楚!

 

 

讓我想起在工作崗位中,如果大家都自私地只看自己的本份就好,如果都只是講道理,不去關心別人快不快樂,不去體諒夥伴開不開心,那麼群體團隊又怎麼快樂得起來呢? 這些智慧想來是神的恩典,不是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