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 達爾文攝


 

生的現實何其多,生活是現實  情感是現實   職場是現實   夥伴是現實

現實之所以為現實,正因為它血淋淋.活生生地站在你的面前...

 

 

我常跟同仁說,你們這一代太幸福了,不用面對太多的生活現實。工作累了就出國唸書,職涯倦了就休息個1年,  或者找爸爸媽媽當藉口,可以父母話遮天掩地,但天知道你們這麼聽話?

 

 

我很難體會這一代年輕朋友的心情吧?雖然我要面臨的也是一種不可逃避的現實,每每看著每一個要逃離公關公司的夥伴,聽著他們訴說的理由,我也要苦口婆心地一個一個規勸,深怕自己沒有盡到為長者的責任,內心OS: 『我能救一個就算一個吧』,好笑的是,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認為我一個老八股?如果他們的父母都可以接受他們的選擇與決定,那一切又與我何干?

 

 

想起畢業工作近30來歲前的我,一個晚上坐在租賃房子的馬路邊不敢回去,因為那晚得繳房租5000元,可是我身上只有幾百元,遍尋不到解決的方法,又不想回家求救;沒錢的我坐在馬路旁的公共鐵椅上一直掉眼淚,最後決定拿起電話打給了唸書時已經分手的男朋友,請他帶錢來幫忙我...。他來了,解決了我的窘迫,因為他知道,小妹我沒有靠薪水是過不了日子的!

 

 

這一幕過了幾十年,在我心裡卻怎麼都忘不了,因為那真是我的救命錢!我有過這麼苦的日子,一直因為工作而搬家,一直要靠自己養活自己,而我那年所受的這個恩惠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恩惠,讓我時時銘記在心!我一直告訴自己,我要爭氣,我要努力,有一天我要憑自己的力量往上爬,沒有人可以依靠,除了我自己,所以我是沒有回頭路的!不像大家可以時時逃進舒適的角落喘口氣,那是我人生絕對的現實,無從逃避!

 

 

所以,今天如果有人認為我太嚴厲,如果有人認為我要求太高,如果有人認為我總是過度要求夥伴認清現實,那大概是與我的成長背景有絕對的關係吧!大家最好知道,人生原本就是一個現實,正因為我受過苦,我知道如何體恤基層的苦,但也同時要求基層的人要上進;如果夠瞭解我的人,一定會知道...我真的不需廢話,因為我只負責我的人生,而你們~需要面對你們自己的,並對你們的人生負責,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