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年前在Chivas Revolve Party

 

這是一張年代古老的相片,大約合影至少有八年以上了。上回亦僑問我有沒有和亦良年輕時合影的照片要製作他慶生的驚喜,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直到上周不巧地在書櫃中看到了它,雖然來不及提供給亦僑當時使用,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找到了這張照片。

 

做公關,自然與記者的工作互動很多,但真心交朋友的卻要看緣份,或許根本找不到幾個,因為公關江湖素有傳言:『跟記者互動最好有點黏,又不能太黏,而且奉勸還是保持適當的距離!』但是人生真的很難凡事照表抄課,有些人跟你的緣份可能就不僅於此,如果可以在一路工作生涯中始終有著好緣牽,就有可能會成為可以談心的好友,管他是不是記者。

 

亦良,我少數記者中把他當陳年的好友,因為我喜歡他一向很真,很率直,很有膽,很聰明,很刀子口豆腐心;也因為年紀相去不遠,認識時間很久,他一路看著我們公司與我的成長,他瞭很多...。從我在敦南第一個10幾坪的小辦公室陪他抽煙認識到今天,他始終是他,一點都沒什麼改變,真要說有改變,或許只是一種與我一樣歷經滄桑的心境吧。只是,我們近年由於各自忙碌,他也很少出來跑線,往往碰不上面,偶而通通電話,有時也多為公事,所以談心的機會反而變少了。

 

但我這人就是個死心眼的毛病,既然認定是朋友就是朋友了,好朋友在我心中的定位既然放了上去,就不會輕易下架,所以不管多久沒連繫對我來說還是一樣,我在心裡就這樣靜靜地放著,想到時會打個關心的電話,或m一下問問你好不好。只是,昨天的午后,我們兩人有了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吃飯,不為公事,純聊心事,言談間陳年老友的對話讓我動容,就讓哭點很高的我偷偷在心中流下淚來(哈哈,說自己哭點高一點也不誇張,有時可真受不了自己的沒用)。

 

唉!好朋友是什麼呢?我想它是一種自然的關心,是彼此心靈共通的分享,難得的是...有時他的一句話會讓你陰霾的心靈有了出口與陽光。是的,當我們吃完飯,參觀瑪莎後分手,沒多久又接到了他的來電,他說:〝今天和你碰面後我的心情奇好,你上車後我沒有回辦公室,我就走在建國南路上看著天空,覺得天氣好好,這是一個好久沒有享受過的午后,所以我決定今天請假了,要繼續走走,謝謝你..〞我聽完後真的很感動,我的心情何嘗不是?只是被公事綁住,沒辦法與你繼續那更美的午后踩街,但我想說『謝謝你,亦良!若這是一個好友的分享,若我們讓彼此有了一個難得的午后好心情,真要感謝這個緣份,我會銘刻在心,一直珍愛一生,那絕對與工作的利害無關。』

 

近幾年來,我的一路上真的要謝謝很多朋友,有些客戶成為知己,有些媒體也是好友,無論你們來自哪裡,我非常珍惜。就像今天下午不遇期地見到孝勍,就約她在PAUL喝了一個很妙的下午茶,臨時call了另一個老友Mark一起來 join我們,大家嘻哈了好一會兒,也異想天開地相約一天要去學打法國滾球,教練是葉兩傳,我覺得很開心有趣。席間孝勍一直稱讚我目前的狀況真的很好,也替我開心;但我對孝勍說,公關事業對我而言或許沒有什麼是可以拋不掉的,我隨時可以下台一鞠躬,因為我真的為這個工作付出了大半的青春歲月。真正留下來的就是這一路上許多好友的相知相隨;有些人總是讓你想了心生微笑,有些人卻最好老死不相見,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對我而言,好緣份就收納起來珍藏它,壞緣份時候到了就讓它自動消失吧!

 

如果你夠真性情,有時就不要太為難自己了,找一些時間與空間常常在好友前讓常久帶的面具拆下,讓心靈自動還原歸零吧~那時,你才能面對自己,享受真正愜意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