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不認識她就遜了...她可是辣嘴毒舌--美食專家胡天蘭。

 

大約在25歲認識胡姐的,那時她在報社,我在企業上班,因為安排採訪我家董事長,所以與胡姐就這麼認識了。還記得剛認識胡姐時她跑的是文教線,熱心地幫了我很多忙,也介紹了好多貴人給我認識,只是她萬萬沒想到,她才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大貴人呢!

 

胡姐身性耿直,說起話來直來直往,有時罵人不眨眼,但卻是個典型好心腸的雙魚座,有時還會出現那隨人搖擺、猶豫不決的個性,你最好別傷她的心,一但傷到了,她可是一去不回頭的...哈哈!這才是真正的她,重感情,重義氣,卻100%容易受傷的女中豪傑!

 

她是看著我長大的,從25歲到近半百,她一路看著我成長,我做不對事時,她會唸我;我做得好時,她會誇獎我;有一段時間,我啥事都請教她,她到台中跑美食我也跟著去,就連男孩子想追求我都得經過她這關呢,想起那段日子來就有趣。雖然有一段時間,她忙於當初編大成報的美食與版與命理版,後來又為了孩子與家庭去了加拿大,有好幾年我們不常連繫,但她始終是我唯一認過的『乾姐』,現在也是。所以,當她從加拿大回來後,我們又連繫上了,就在幫忙她宣傳辣嘴毒舌一書的記者會上,我們再續前緣。

 

那天,我們相約去吃飯,有天麟等人作陪,456的江浙菜是她愛的口味,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只要有胡姐在,不怕沒有美味可嘗;但是如果主廚發條沒上緊,胡姐有時也會客氣地將主廚或老闆請出來,耐心指導、指導他們...哈!這也是挺有趣的經驗,通常我們都認同她的說法,因為她真的懂美食。

 

好久好久的年代吃過胡姐燒的菜,至今仍回味無窮,現在的小伙子就沒我這老一輩的好運,要吃她的菜還得慢慢等...等她搬回台北市!不過,她說這話據說是在幾年前,Timothy...你就慢慢地等吧,否則就花時間幫他在文山區找房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