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才陪小孩去看了V Power愛心演唱會,由於麥當勞的贊助,票價很便宜,又可以送愛心,所以我就買了四個愛心手環,也來共襄盛舉一番。當天演唱陣容堪稱一流堅強,我的小孩由於愛上了棒棒堂、模範七棒...等偶像團隊,所以陪孩子做一件她喜歡的事,我也覺得很值得。

 

當天進場時,由於人數眾多相當混亂,更沒有所謂的秩序可言,孩子急著上洗手間,我好不容易找到洗手間,一看差點嚇呆了,只見洗手間內滿山的垃圾(一點都不假),每間骯髒恐怖到了極點,真要嘔吐出來,當時我的心著實涼了一半。許多人都不斷地向主辦單位反應此問題,我相信他們也很頭大吧?這是我對V Power愛心演唱會的第一印象。

 

第二印象是這樣的,現場進場混亂得可以,第二樓看台很快就沒位置了,我們這些攜幼的媽媽可真傷透了腦筋,我只好運用了一點小聰明進了二樓,其實也沒位置了,只好坐在走道的階梯上,人很多,大家都很High,我也就忘了一些不愉快的經驗。

 

回來後我不免思考,我是一個公關人,如果我自己承辦這樣的活動,或者我是贊助的品牌,我會有什麼反省與檢討呢?其實,說真的,我是V頻道的節目收視愛好者,所以我對他們此次動員的演唱者是肯定的,僅管寒冬夜裡,座位不夠舒服,看到偶像或聽到好聽的歌,也稍稍能平衡。但是,如果他是這個活動的主辦執行單位,我就覺得他們有很多值得改善的地方,當硬體條件不是很好的情況下,軟體服務顯得更重要,一個廁所都髒成這樣,外面的小販飄著炭燒濃臭,工作人員的服務不夠積極,都是在下一屆主辦時值得大大調整的,否則一個立意良善的愛心演唱會成了負形象,不是很划不來嗎?

 

此外,我不是麥當勞的忠實客戶,一年進麥當勞的次數手指頭數得出來,但由於這次活動我進了門市買愛心手環,也覺得他們算是一個有社會責任的品牌,雖然有些商業商品的結合,也都可以接受。但是真正讓我思考的是,當一個企業品牌在進行Branding 品牌活動時,應該會想到其品牌在公益活動的置入適切程度,我看到現場演唱者不斷感謝麥當勞,不斷地放送愛心大使王力宏、楊丞琳的麥當勞公益影片,麥當勞叔叔不斷地出現,最後小豬還高聲地感謝品牌...,這些公關包裝在現場真的有點嫌多,我聽到隔壁年輕朋友們的部份噓聲,覺得這個品牌的贊助可能也有點划不來,替他們感到些許遺憾。

 

商業結合公益的公關包裝一定要適切,否則過頭了也會有負面反感,這些道理或許大家都知道;只是我個人以為,做得「多」不如做得「巧」,剛剛好很難,但它也是挑戰一個品牌公關的功力吧!在此,我希望贊助的品牌可以好好思考,究竟這個活動的形象利多是做給了誰?號稱5萬人的品牌認同度有多高?我沒有答案,但是,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年輕朋友來看的是大明星偶像,這些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其餘好像根本就是白忙一場...。

 

但我個人還是有收獲的,因為從這些年輕朋友的掌聲與呼叫聲就可以知道現場明星的排名,誰紅誰不紅立見真章,對我這個LKK、又必需常常站在資訊最前線的公關人而言,這是一個最好的市調機會,我回來就急著跟同仁分享未來找活動代言人的寶貴心得,明年有機會,我還是願意去做市調的。但我並不會因此活動而帶孩子上麥當勞,因為我所不認同的不是他們的品牌,而是他們的『商品』,這一點真的是很難改變的。(我是拒食油炸速食者,所以孩子也不吃!)麥當勞叔叔,我要說聲對不起了,或許這個品牌贊助活動對我的影響力真的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