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你最好的朋友

想想平日好友看似眾多的你

誰才是打心裡把你當好友的人

 

 

有天問老公『你最好的朋友是誰?』

他想了很久似乎答不出來

有些人他不知道算不算是

有些人覺得應該是好友

但他不知道該不該定義為最好的朋友

他說婚後很難有好朋友

我愣了一下

不曉得結婚為何會沒有好友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是有些好朋友的

即便因為工作忙碌不常見面

但我心裡還是把他們當很好的朋友

甚且是知己

 

 

我想,每一個人對好友知己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但你只要想想

當你有天發生重大事件或是生病了

誰會義無反顧立即來看你

當你闔上眼的那一刻

除了家人誰還會願意陪在你身邊

那他應該就是你的好友了

 

 

我心裡也有這樣份量的好友

我知道他們在哪裡

在我心中的哪個位置

我就會對待他們很好

難怪老公常說

有時當你的朋友比當家人好

常怨我對朋友比對家人好

事實上

由於成長背景的影響

無論是家人或朋友對我都一樣

其中只有緣份的深與淺罷了

家人緣淺也沒用

朋友緣深就如家人

不是嗎?

所以,我的愛與關懷沒有太多的份際與界線...

 

 

除了家人以外

1.2.3.4.5.6.7...

你有幾個這樣的好朋友

或許不多

但希望你有

因為人生的路上好朋友是如此地重要

有些話你不會對老公說

有些話你不好對家人說

但你可能會對那些好朋友說真話

他們會給你的煩憂時而找到出口

他們會讓你的人生因而豐富

 

 

我認為好朋友也是一輩子的事

在生命中一樣對等地重要

所以我珍惜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