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覺得,我會一直孤單,就這麼孤單下去。

 

七夕夜臨睡前,突然很想點播一首歌給自己,當然,我知道大家會有的反應,但終究還是點了:《一輩子的孤單》。

 

旋律在耳邊縈迴,而我甚至沒別的意思,只是單純地,想放出一首歌,一段心情。

 

有時真的這麼覺得,彷彿我已經不再適合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一個人看天空,習慣了一個人看電影,咖啡廳裡一個人不是罕事,當然了,餐廳裡也不見得有兩個人的身影。

 

是會傷感的,尤其當看到圓滿的電影情節、或是老夫老妻間平淡的幸福時,但也就僅止於此了,再羨慕,終究只是一個人。

 

偶爾會有親朋好友擔心我的終身大事,熱心地為我安排認識新朋友,從來不是排斥,但久了,也會受傷。

 

每一次的介紹總是不了了之,若不是我條件真的不夠好,就是如同某位知名網路作家所言:「你真的不夠美!」,好吧!或許還能夠安慰自己,只是緣份還沒到,但所謂的「命定」,又或是「本命」,到底是什麼?

 

早幾年,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有收穫,於是我不斷地付出,不斷告訴自己終有一天會獲得回報。但後來有個人告訴我:「感情,從來都不是付出與回報同等的東西。」

 

等待,不一定值得;喜歡,不一定適合;而付出,換來的多半不是收穫,而是醒覺的心。

 

然後我才明白了,或許有些人真的會被真心誠意所感動,可那多是女人,至於男人,從來都不是會被感動的生物。

 

才漸漸在傷害中看清,真的愛你的男人,是會不顧一切把握機會的,若你真是他一輩子的愛,男人不會輕易放棄,說到底,他們總是天生的獵人,尋覓著獵物。

 

那麼,當男人們遲遲未曾有所行動時,我也就輕而易舉地明白,是時候謝幕。

 

女人吶,一輩子聰明一次就夠,也笨一次就夠。可我笨了兩次,卻尚未聰明一回。於是我告訴自己:「下一次,在你愛上我前,不愛你。」

 

若然,也就註定了我會繼續孤單。

 

 

引用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hurong&article_id=26066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