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有多愛您

也知道您最愛我一個人

小時候愛您勝過世上的每一個人

勝過爸爸媽媽

只要想到離開您就會一直哭

 

 

從小喝您泡的牛奶   讓您幫我把屎把尿換尿布

等您每天把我抱在懷中

跟您一直睡到我10歲大

直到哭鬧著與爸媽離開你的家

還天天盼著您來把我從家裡接走

我最親的外公   您一直是我心中最愛的人

不用懷疑   也從未改變

 

 

長大後  爸媽離開

我們跟著爸爸一起長大

雖然爸爸不開心   但我經常跑去找您

誰都沒有辦法阻止

直到那一年念書我離家出走

搬去跟您一起住   永和   金門街   景美...

我们哪個地方都住過

我就是黏著您

吃龍眼稀飯也好   肉鬆稀飯也好   鹹鹹的滷菜就是您每天固定給我燒的飯

我一點都不嫌棄 

因為打心裡就認為只有您是我永遠的依靠

您是我的家人

我可以耍賴   可以撒嬌  可以任性

您從小到大沒有大聲罵過我一次    一次都沒有

 

 

直到我叛逆不聽話

荒唐的日子後您仍然毫無保留收留著我

照顧我   照顧我的家庭

照顧著我的一切

從無怨言

 

 

年長後  我安定了下來

您搬回去與舅舅一起住

我也成家了  回去看您都一樣恣意享受著您無私的愛

您愛我  也愛我的孩子   也跟著愛我的老公

有關於我的一切   您都愛著

從沒改變過

一直到您變老   一如當初

 

 

記不得什麼時候您老了,病了,開始不太認得大家了

但每次回去我跟您說話

我知道您都還記得我

因為很親很親

我總說:公公,我是翎翎啊

喊幾次,您就笑了...

 

 

昨天您在急診室

我不停不停地掉眼淚

我心裡痛到無以復計

送您進入加護病房回家後我痛哭了好久好久

從小我最害怕的事難道真的要來了嗎

最害怕的事就是您有一天會離開我

我會失去這事上最愛我的人

想了...我就會淚流不停

 

 

今天一早,與母親一起進加護病房看您

好怕好怕無法跟您說上幾句話

結果您張開眼睛醒了

我跟您說了好多好多話

我大聲地跟您說我好愛您

大聲地感謝您對我一生所付出的一切

我掏出了您在我7歲時與我一起的合照給您看

您因為插管無法說話

但您的情緒有了明顯的波動  想跟我說話

我看了 心好痛好痛

可是又很高興您聽到我說的每一句話

『公公,你要加油』,雖然醫生說得很不樂觀,

但我希望您一切在不要太痛苦下  您可以渡過難關

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  認為您90好幾了

不要讓您太痛苦地走

但我心裡的不忍懹我好自私地想留住您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有明早聽醫生的建議

 

 

我有萬千的話想對您說

有千萬的回憶在心裡不斷地盤旋

您比我的親身父母還親

我要如何面對這殘酷的考驗

不知道明天以後會如何

只願陀佛憫您  憫我  給您最好的安排

聽阿彌陀佛的安排   順從天意

您的養育與愛  我無以回報

只能一生將您擺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先勢家族 的頭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