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達爾文的攝影

 

 

 

那天無意中看到游乾桂先生書中一篇文章的一句話,問的是:『你現在賺的是財產?還是遺產?』這句話猛地像一把箭射進我的心中,我發現這一箭給我自己的穿刺是很深的,因為我們忙忙碌碌究竟為的是什麼,如果捫心自問,又是一年的年底,你為自己賺進了什麼?人生中又失去了什麼?

 

我算是早認識游大哥的,早在我剛出道上班時,他還是位記者,對人很和氣。後來知道他生過一場病,也知道他衷心於寫作與心靈成長,喜愛在家中捻花惹草賞玩綠意,也知道他重視家庭的價值觀...知道他生活愈來愈自在快樂,愈來愈與他人不一樣,但我心中總是默默為他開心。

 

最近他又出書了,在一個雜誌的採訪中,我看到了他說的那句話.猛一回頭看,認識他近20餘年的日子過去,他的人生與我的人生截然不同,他在選擇自我的生命歷程中徹底享受了生活?而我呢?我的人生如何?或許是我應該要認真思考的問題。『我現在賺的是財產?還是遺產?』一個血淋淋的問題丟給自己來問自己,我會毅然而然的知道自己該放慢腳步了,雖然我這個雙子座的個性仍對萬事充滿了好奇,但也該逼迫自己慢下來...慢下來看看沿途的風景...咀嚼一下辛苦後的果實,不是嗎?

 

快50了,就給自己一個好好的長假吧!能不能試著不要再去擔心煩悩別人,或者試著不再去煩悩一些不值得我煩心的人事物,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去享受我人生中所擁有的財產(愛.幸福.美滿.親情.友誼.小財富...),而不是每天庸庸碌碌地為下一代忙賺遺產。

 

由此可以知道,一句話的影響力有多深,一本書的穿透力有多強,文字的力量可感化人心,我們都不要忽視了這人世間最珍貴的寶藏,我愛這世上珍貴的原創,無論是美術與文學,或音樂,或舞蹈...我經常為之感動!好友玲玲說過,只有看我跳舞時的笑容是最不一樣的,她覺得那是我最快樂的樣子。我真的相信,因為我真心愛它!我應該為我愛的事多花一點時間,為不愛的事省一點力氣,這是我現階段很大的心靈收獲,感謝神的賜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