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0/10北醫的急診室急救轉加護病房,從加護病房到呼吸照護中心,從呼吸家護中心到一般病房,再從一般病房轉到了現在空總的護理之家...; 我的外公一天一天地好起來,這是一個奇蹟,更讓我從絕望中走向一步步的希望。我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要感謝北醫的公關張惠珠好友的協助、要感謝腎臟科的主治陳醫師、要感謝呼吸照護中心的鍾醫師、要感謝北醫的校長,還要感謝所有照顧過我外公的醫護人員們...,沒有你們的用心,我的外公不會一天比一天好。

 

 

當然,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外公了,92歲的高齡還能夠堅強地跟病魔搏鬥,他在危難中堅強地走過來,比所有人都了不起。尤其到了護理之家後,每天由於照護人員馬小姐的用心,每天辛勤給他復健做運動,更讓他一天比一天身子更靈活,我內心裡除了感動這些人的付出外,只有噙淚謝天了。

 

 

 

 

經常下午過去看他時,他都在睡覺,睡覺時就像個孩子,有時怎麼叫他都叫不應(放京劇給他聽都叫不起來...),或者就是偶而輕輕地瞄我一眼又繼續閉上眼睡著。看護馬小姐說下午是他休息的時間,如果可以,盡量早上來看他。但有時我因為早上有會議,真的趕不來也沒辦法!

 

 

昨天因為放假,今天早上我也一早去看他,兩天來觀察,果真早上精神比較好。尤其是今天...我陪著他拉著他的手做完復健運動後,護士們將他推坐起到外面大廳去,我第一次看他從病床上坐起來,真的想喊萬歲!

 

他精神較好時,馬小姐提醒了我,可以趁現在跟外公拍張照片,照片裡的他除了帶著小小的氧氣管與鼻胃管外,我彷彿又看到了昔日健康的外公,他的氣色與神情都好太多了,不禁讓我快樂地流下淚來...。我要說 : 感謝神,感謝上天,我的好外公真的好棒好棒~感謝你們對他的眷顧,他是好人,這是他應得的,不是嗎?

 


 

從小和他合照到大,不管是六歲,十歲生日,我倆的合照我都收藏得好好的,那天當他可以用手拿起我們合照的照片觀看時,我內心的震憾不可言喻;一直到今天我們又再次合拍了這張照片,我真是無以形容我內心的幸福感;這張照片對我而言真的比一切都還珍貴...。

 

正因為這三個月來我們陪著他一路面對艱困的病魔奮戰歷程,做外孫女的我更是點滴在心頭,一刻也不會忘記!親愛的外公,我希望你一路快快好起來,如果可以...多希望你能回家去。

 

我不知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但經過了這一次,我確切地知道你在我心中的重量,在我心裡這一切無法隨時間沖刷,只會與日俱增。我問愛能留住一切嗎?我其實並不知道能留住多久愛的時光?但至少此刻我是真正體會到自己對你的愛,以及您曾給我的一切幸福,那是彌足珍貴的,而我也相信那絕對也是永恆的。感謝您,感謝一切賜予的美好,這是2010年初給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