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富翁拉伯德爾 賣光家產做公益

 

2010/2/20

| 作者:林禕庭
 

在意識到財富讓自己變得不快樂,甚至痛苦不堪後,奧地利一名百萬富翁做出驚人決定-賣光三百萬英鎊(約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的家產,大到房子小到工藝品,一樣都不留。



四十七歲的卡爾‧拉伯德爾來自奧地利的特爾福斯,他正準備出售自己的豪華別墅。該別墅佔地約三百二十七平方公尺,不但有人工湖,還可以洗SPA,而且有個酷似阿爾卑斯山的假山。據估計,該別墅市值為一百四十萬英鎊(約新台幣七千萬元)。



除了別墅,拉伯德爾還打算賣掉位於法國普羅旺斯的一處農場。該農場佔地十七公頃,市值為六十一點三萬英鎊(約新台幣三千萬元)。



他還打算賣掉精心收藏的六架滑翔機,總價值為三十五萬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七百五十萬);一輛豪華奧迪A8,價值四點四萬英鎊(約新台幣兩百二十萬元)。此外,包括花瓶和紙花在內的室內裝飾品也在被出售物品之列。



拉伯德爾說:「我的想法是一件都不留,全部賣掉。金錢現在已經成了一種障礙,讓我無法快樂。」



拉伯德爾表示,賣東西得來的錢一分也不會留,他準備把錢捐給自己創辦的各個慈善機構。賣掉家產後,拉伯德爾將搬進奧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魯克的一幢小木屋,過普通人的生活。他坦言:「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認為,財富愈多生活愈奢侈,就會愈快樂。我以為只要有錢就會開心,所以我拚命賺錢。然而財富不但沒讓我更快樂,反而讓我更痛苦。」
(林禕庭/整理報導)

 

本文轉載自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