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關記者會中,小妹發現自己愈來愈常說的一句話是:『咖啡?茶?還是喝水 ?』無論是記者大人駕到,客戶大人駕到,或是客戶的貴賓蒞臨...小妹必請大家上座後,再一一問候一句:『咖啡?茶?還是水 ?』客氣的人會說:『別客氣,我自己來』;那麼小妹就會指引他們往F&B方向取用餐點!有些人則會自然又客氣地回應我其一,我就會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為他送上指定飲品。

 

 

許多同仁問我,為何不讓飯店服務生來做此事,為何要親自跑堂,其實...我常常靜下心來問自己,雖然這份工作似乎像個服務生,與我的身份或許不符;但如果這份工作可以因為我的勤快,讓許多人得到一個親切好感印象,那麼這件事值不值得我親自來做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因此,15年來如一日,我和Arthur會親自站接待桌,我們會親自遞茶水,我們會在記者會後自己協助搬桌椅給媒體聯訪,我會親自下場與攝影大哥聊天喬拍攝位置,親自給客戶,藝人,記者,貴賓倒茶水....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即建立了我們獨有的風格,從不曾改變。

 

 

知道嗎?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更重要的工作,我們仍然耳聽四面,眼觀八方,重要的事從未漏掉!但這些不重要的枝枝節節我們也一樣重視。每辦一個記者會,我們兩人永遠都不約而同地做著相同的事,因為我们有著一樣的共識與默契,也常常會取笑彼此毫無長進。

 

 

但是...15年了,我們仍然在尋找一個與我們一樣的人,真的很少看到,也沒有找到一個始終如一的人,我想...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已經不願意做這樣的工作了,更何況是有身份的高階主管們,哪能天天與我們一樣問著:『咖啡?茶?還是喝水 ?』我想,這與親愛同仁的工作態度無關,因為這並不是他們份內的工作,他們其實也都盡到了自己的本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小妹認為應該是純屬個人的風格與企圖心吧?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或許值得有心的人三思...,或許有一天你想通了,也會和我們一樣問著:『咖啡?茶?還是喝水 ?』,那時,也請你給我一個會意的眼神,我會親自說聲:『謝謝你,更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