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得獎是榮耀

有一種得獎是領悟

掙扎了很久該不該去領獎

卻不知道為何不想上台

害怕的是什麼

 

 

這些年自己做了些什麼很清楚

一生的行履一向軌跡可循

要與不要之間似乎從沒有質疑

卻在領獎的那一刻有了深刻的體悟

原來從來要的不是成就自己

而是成就他人

或是成就夢想中的一個理想國

 

 

決定領獎的當天下午打了一個電話給前老闆

含淚感謝他給我的培植

希望把這所有的榮耀送給他,與他一起分享

更想邀請他和我一起與會

他輕輕地說聲:『恭喜你,妳的心意我都知道,這是妳努力換來的,我很高興,也為你驕傲。

不要我陪妳去領獎吧,我們之間真的不需要這些形式,對嗎?』

我兩行淚直流

突然明白,原來我在意的也不是這個「形式」

而是人與人之間彼此的一種信任與感動

那才是我人生中的最大收獲

高過於任何一個獎

 

 

謝謝你,Boss!

如果當初沒有你的『水到渠成』良言一句

今天我可能還在哀怨自己的龍困淺灘

如果你沒有在任何我犯錯的時刻指引我迷途

也不會有今天我的理想國

當然,值此最不景氣的時代來臨

我更謹記你給我的那句話『景氣好與不好,都有人賺錢與賠錢,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沒有藉口』

我會帶著這句話

努力地迎向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