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家庭與另一個家庭發生良好的互動,孩子與孩子間、雙方父母之間,兩個家庭彼此成員都能夠快樂又開心地相處在一起,其實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我的女兒從幼稚園小班開始就與靖恩同班,小學分班又分在同一班,兩個好同學認識相處也有近6年了,真的很不容易;更難得的是我們兩家父母彼此更因為孩子成為很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孩子成長的煩悩與喜悅。

 

靖恩媽媽很細心,是一個很棒的全職主婦,全心全意地照顧孩子,打理家中大小事務;靖恩爸爸熱愛運動,幾乎每周至少都要打2~3次高爾夫球,保持著良好的體力與身材。他們兩人更酷愛泡湯與美食,於是最近我們成了泡湯好友,幾乎每月都有個兩周會一起上烏來去泡湯吃野菜,小朋友更有伴玩在一起,非常快樂。

 

大家都知道,家庭中一有了孩子,假日的活動就再不能像單身時那樣隨心所欲,反倒都是遷就著孩子;所幸的是,如果你能夠找到家庭好友相伴,假日可就不再煩悩,熱鬧的節目有時也排不完呢!我們除了常常一起泡湯之外,偶而會相約到家中喝喝小酒唱唱歌,和靖恩爸爸喝酒唱歌很有趣,也很盡性;他是一個真性情、非常台式的漂泊男子漢,常常說些陳年愛情笑話,笑翻大家,也逗逗老婆開心,而美麗的老婆總是一旁微笑,溫柔又體貼,真是羨煞人,所以人說只羨鴛鴦不羨仙,在他們的身上真的可以完全感受。

 

 

我們偶而去烤肉,也熱心參與學校班級的活動,但大半也都玩在一起。靖恩爸爸說春日要帶我們去露營,我還挺期待的,一定很有野趣。



 

今年暑假,我們兩家人更一起去了答里島旅遊,由於靖恩爸爸非常好動愛戶外冒險,所以這趟旅遊顯得也非常不一樣,跟以往的玩法吃法也不盡相同,我們有了很好的新體驗,大夥有了一個令人難忘的旅程,小孩们更常常提起,令人回味。

 

所以囉,我還是那句老話,〝跟誰一起玩,比去哪裡玩來得重要〞兩個家庭要能合得來更重要,別弄得孩子吵架,父母不開心,那麼要持續聚會下去,大概很難。

 

感謝神,讓我有許多家庭好友可以常常聚會,讓我們的家庭生活憑添無限樂趣~


 

一行人也去了海神廟,那天浪挺大的,我們都拍了一些很美的照片!


 

你可以相信嗎?我們去答里島竟然可以吃3餐的日本料理,光臨這家餐廳3回,臨走前特別在餐廳前合照一張照片,真是笑死人,可是大家都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