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知如此...多麼熟悉的一句話,卻是經常跟命運妥協者最常用的藉口!我們人活在世上,怎麼可能早知道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在我看來,可能是一種聊以自慰的話語罷了!

 

 

小妹常在想,如果當初我沒有認識個做公關的另一半結婚,就不會成為今天的公關人;如果我當初沒有堅持信念勇往直前,就不會開創今天的公司;或者...當初我沒有更多的想法、沒有邀請專業經理人的參與事業、沒有發展集團版圖的策略,今天小妹我可能會死守在企業裡到老...或者在上一波的金融海嘯中被資遣?這都是有可能的,誰知道?

 

 

很多事人算不如天算,水到才能渠成,這個道理一直到小妹我有了年歲才真正有所領悟;但是許多人年少時都曾在失意時說過太多〝早知如此〞,曾經不斷回頭悔恨自己原本非常固執己見的想法,那當時的自己,在今日看來或許是如此地無知;但誰知道再過十年後,我們會不會有一樣的心情?我們會不會仍舊一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來逃避自己曾經有過的選擇呢?

 

 

人生很短很短,許多事似乎都不容易重來,許多愛稍縱即逝,很多人因一個誤會永不相見,很多錯誤的造成其實是我們任性的結果...;如果我們經常在悔恨中說『早知道』,小妹認為這是可憐可悲之人的哀嘆,不值得我們學習。在職場上,就是一個大學習場,我們學習在職場上走路、跑步,也學習在跌倒中再爬起來,我們一直往目標前進的過程中原就有很多阻礙,阻礙最大的通常也是我們面對自己的脆弱,有時我們往往選擇一個最輕鬆的決定,那叫做『逃避』!而小妹要說---『逃避』其實就是『早知如此』...那是同義字,難道不是嗎?!

 

 

這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生,人生的無常與難以預料也似乎在冥冥中自有定論,不是我們能自主的請交給上天來安排,不勞我們費心;但是上天交給我們可以自己掌握的,就請不要輕言放棄,更不要選擇逃避。小妹近日愈來愈多時候在同年齡的朋友中常聽到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心裡常在想,選擇性的抱怨或許是一種對人生不滿的發洩,但說多了可能真的對身心有礙。或許我們可以換個方式看日子,那麼,許多事因為正面能量的灌能或有不同,這不也是一種療癒自我的方法嗎?Maybe你可以試試!

 

 

2010初開始,我希望每個身邊的好朋友都不再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而嘗試跟自己說:『我的人生,早該如此』...那麼,我們的心將更寬廣,夢將更美好,也不會讓懊悔掩埋自己,也才能真正快樂起來,這才是充滿陽光的人生,值得我們好好把握,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