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年先勢集團幾位高階主管共同完成的一本書,這本書裡有我們很多在產業中操作公關的寶貴心得,前一陣子去學校演獎,很多同學表示並沒有看過這本書,也不知道現在要去哪裡買,我想近日就摘錄幾篇給同學們參考,也歡迎大家上來討論案例或回應。以下是我本書的代序,先讓大家瞭解『公關』並非萬能,公關人更不是萬能者,有時,也請不要強人所難...。

 

 


 

公關能,不能

  

 

先勢集團營運長  黃鼎翎

 

 

  戶:『請協助對消費者溝通茄紅素之於蕃茄汁、之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公關人:『我辦得到。』

 戶:『請協助讓消費者瞭解若沸水仍無法殺死抹布上的細菌,我的廚紙將是最好的替代品。』

公關人:『沒問題。』

  戶:『請讓消費者記住×××是我們品牌的新代言人,代言我的新一季產品。

公關人:『我可以。』

  戶:『我的品牌有點負面形象,請協助我們重新以公益出發,重塑新機。』

公關人:『這個不困難。』

 

  戶:『趕快請××日報快點拉掉我們的客訴新聞報導!

公關人:『我盡力而為,但不能保證。』

  戶:『請以你們的公關專業帶我們進行政策闖關,遊說一定辦得到吧?』

公關人:『挑戰很高,有限制,有風險,需要進一步評估。』

  戶:『請在記者會前一周,告知我有幾家新聞電視台會出機採訪我們的新聞。

公關人:『哎有困難,真的無法保證。』

  戶:『你都不能保證媒體出席,我要你做什麼

公關人:『你的要求或許廣告、媒體公司可以做到,但我不能

  戶:『在最後一刻,你都無法保障我的權益,那你究竟能做什麼?』

公關人:『我可以做得很多,限制也很多,做公關的確有其必要之條件

  戶:『別囉嗦了,那我為何一定要用你?』

公關人:『是的,不好意思,請先懂我,再用我!』

 

『公關不是萬能,始終有其限制!』藉著這個出書的機會,我想為所有的專業公關人說出真實的心聲,在公關代理商是如此,在企業內部更是。

 

我們幾個在公關界身經百戰的盟友,企圖以在不同產業的觀察與歷鍊,共同分析各產業的公關操作原則,將我們的知識經驗分享給大家;同時,更期待以淺顯易懂的產業案例剖析,來帶領大家深入其境,領略專案的執行心得,或許這樣對大家而言更實用。

 

書中有許多案例,實證了一個好的公關策略能創造好的成果與奇蹟;但也有許多力有不逮的產業公關限制與媒體規範,希望藉此書提醒,請大家執行操作時要規避、要小心。

 

或許本書未能道盡各產業公關之精髓於萬一,但我們非常用心地做了一個知識經驗的整理,期待與每一位仍在產業中的公關人有思考上的激盪交流,更希望此書能帶領一些仍不懂公關、想要一窺究竟的有心人士進入這個多變美妙的公關世界。

 

公關能,不能?請您與我們一同尋找箇中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