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武陵農場要往宜蘭走的台七線,一路上會行經明池、棲蘭,這又讓我想起了20年前年輕時曾領略過的迷霧森林之記憶;在出發前就告訴老公,可能會碰上大霧,他還一臉老神在在告訴我天氣這麼好,不用擔心有霧...。我就一直以老經驗告訴他這段路大半有霧,在黑夜時更是伸手不見五指,就算開起霧燈也得靠路上的黃色點點來行路,我20年前真的真的被嚇過...。

 

果不其然,出發不到半個鐘頭就下起雨來,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霧隨風飄來,整個路上是雨是霧,說多美就有多美,但心裡又毛了起來,一如當年的記憶,怕那種愈來愈黑,看不見前方道路的黑。

 

 

 

 

雖然黑,雖然迷霧滿天,但仍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照,隔著玻離也拍,水滴在車窗上也有一種不同的美感,一種神秘的美感油然而生~

 

 

 

前方的山嵐似遠似近,飄渺地讓人不可捉摸,就像一種秘境,讓人不覺探索...感嘆造物者的神奇!

你說有比這種更棒的山水畫嗎?就像大師筆下的山水大作,攝影機留下的美難道不是美?此刻我多愛自己的照相機,雖然傻瓜,也能創造奇蹟的美;真的是美呆了,小妹不是蓋的,有生之年奉勸你一定要走趟這條迷霧之路,更要買一台照相機把它給拍下來,留著細細回憶。

 

 

 

大師的潑墨山水若真能寫意,或者不如我眼見之震撼,20年了,這條路還是一樣的光景,這讓我相信...或許有些事也會恆久不變,真讓人開心!小妹心想:山不在高,有霧空靈;山不在深,有山嵐則無盡地神秘...像是一則則迷人的故事任你編造,隨心揮灑~

 

 







 

 

天慢慢亮了,山嵐仍游移著山不走,村莊看見了,雨後更有了一股清新的莊園氣息,真的很美麗;住在這裡的人真有福氣,天天可以觀看這般美色,我心裡不禁想著,晚年可以住在這,天天看山嵐的日子一定百般矇矓,一樣絕美,可是人生至樂呢!

 

或許可以蓋個豪華農舍,前方種百花與高麗菜園,晨間專心寫書散步,晚間則聽虫鳴,人生或者會有不同的體驗...

 

 

 

 

 

↓這張照片小妹我可滿意的呢,因為很巧合又有創意,哈哈,我愛死了!旅遊因為攝影也有了不少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