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是一種藝術,化解衝突更是一種藝術,但只要雙方願意敞開心胸,真心溝通,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人與人之間如果真心珍惜彼此的緣份,那麼就會格外小心地化解尷尬與衝突,而不會讓衝突大到不可收拾,不是嗎?

 

我常說,每個人維護自己的立場與利益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有些事可能比這些都還重要,那就是我們一起擁有的『夥伴關係』。在大公司跨部門的運作下有時難免本位主義,集團化利潤中心的結果也可能會帶來彼此利益資源分配上的不均,在難以面面俱到的情況下,夥伴之間若不能擁有良好的溝通態度與技巧,就會時時發生跨部門整合的困難,甚者更可能會讓衝突升溫,失去彼此合作的原意...。

 

小妹經常會想起前老闆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做生意要不獨資,若要合夥就要有很好的胸襟與對夥伴的信任,有時要知道吃虧就是佔便宜,否則關係不能長長久久!』小妹以前很難懂此話的真意,但這五年來感受特別深刻,尤其是那天又聽到一位前輩說: 『先利他,再利己』---社會企業就要這樣做,才會有不同的觀點與思維,看事情與經營的角度就會更不一樣...。我想,這兩者都是智者說的話,在我學習經營管理上都是絕妙的真理!無論對人對事都一樣,我們都可以試試看吧?

 

我對經營管理懂得太少,都在做中錯,錯中學;但我一直記得老闆說過的話,夥伴關係很不容易,能與一群好朋友們一起創業到長久,就值得好好珍惜。我在Agency的生涯中充份體驗到夥伴關係的真誠與重要,無論是哪一種個性的人合作在一起,只要大家都能將此『夥伴關係』放在黃金制高點,那麼天下豈有化不開的結?我們最怕的是固執己見,最怕的是不願低頭,最怕的是虛腴委蛇,最怕的是大家把一切利害看得比夥伴還重要...,我想,在我們的團隊一家中都是很棒很真的人,只要願意,哪有打不開的結呢?

 

或許很多人都說職涯上不容易交朋友,但我始終否認這句話,說我天真也罷,我捫心自問自己對夥伴始終非常重視,而且一旦視為夥伴,我會盡其所能地對他待以真心。因為...這是我在經營上的信念,不容易被動搖,我更希望在公司裡的每個人都與我一樣,重視與愛惜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先勢家族 的頭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