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人生的路很長.年輕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選擇走一條正確的路邁向自己的目標,這除了一點運氣,更需要清楚的腦袋為自己規劃人生,企圖心不過是個動力,不是結果...。

 

 

 

現在年輕人想的和小妹我們那一輩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在他們眼裡或許就是古板嚴肅,而他們在我的眼中除了天真可愛以外,就是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清楚地規劃!

 

如果你問我,現在的年輕人有沒有企圖心,我必需說...有些人是有的,但他們的企圖心簡而言之就是追求『薪資』與『職務』,因為這樣的結果符合速食主義,最好工作一年就有抬頭現金,最好工作3~5年就能做上主管領高薪。一切在大家看來都是那樣地順理成章,在我這一代的人看來是多麼地不可思議。

 

爸媽也寵,公司也寵,一堆人將他們寵上了天,工作真的最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三節獎金不可少,旅遊尾牙樣樣有,主管好脾氣,工作有樂趣,成就感要有,責任不用扛,工作早早走,天天上網最開心。但問題是: 有這麼好的工作請即早告訴小妹我!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遍尋不到呢~

 

企圖心是要有規劃的,不是想想就好,也不是想想機會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待在公關公司,你的表現有很多人在評量,主管在評量,客戶在評量,媒體有口碑...這可是活生生地一點也不能造假,這樣的綜合評量才會表現在你的昇遷與加薪上,不是嗎?你必需規劃自己每個階段的成長目標,必需克服很多學習與性格上的障礙,你必需吃人所不能苦,這些你都想過嗎?

 

所以,親愛的年輕朋友,企圖心是反應在一連串用心的學習過程之後所見的成果,如果你對自己的成長沒有規劃,那麼成果哪有速成的?小妹苦口婆心勸,是因為覺得你們常常想的不夠深入,再想多一點,再想深一點,再做多一點,才有光明燦爛的明天,大家加油吧,今年集團規劃有魔鬼特訊營,被挑中的人敬請努力規劃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挑戰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