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責任,如何交出去?

 

許許多多的責任自小而來,功課寫不玩,自己要負責任,考試考不考好,自己要負責任,男友選不好,自己有責任,丈夫不愛你,你也有責任,不認真工作,說你沒責任感,孝順父母,照顧兒女,打理生意,照顧員工更是年40後日復一日的責任重擔,一切一切的責無旁貸需要你去面對與承擔,責任責任,壓得我的人生喘不過氣來

 

有誰願意,誰能選擇,這一切都成了理所當然,逃避它有時會讓你一生來贖,讓你一生悔恨,但是,有誰能告訴我,難道這一切不能交出去,一定要到你闔眼告別人世的一刻才能交功課嗎,真的很累….

 

或許你會說,這就是人生,每個人都一樣,都無法隨心所願,真的嗎,?永遠的宿命說更讓人內心頽廢。我告訴自己,人生是可以選擇的,為何不勇敢說不,為何要認命,可是卻什麼都做不出來,因為我怎麼能這麼不負責任,我不是這樣的人啊

 

不知道有一天能不能找到答案,或許有一天,我期待會有這麼一天,能不能讓我把人生的責任都交出去,我要丟下一切,除了真心願意承擔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