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直乾咳、頭痛、嚴重失眠...循環不斷的症狀開始,我不知道看過了多少醫生,真的很想把它搞清處,究竟我是怎麼了?中醫說氣火旺身體虛,又加上氣管過敏,吃了3~4個月的中藥,也沒見大好轉,反倒是胃不舒服。緊接著我去看西醫,醫師建議我吃的是第一代的抗組織銨,說副作用最小,可以吃個4個月左右會有改善,我很聽話,晚上似乎比較不咳,也比較好睡,但總有人叮嚀我這樣長期吃西藥會有問題,身體並不好,抵抗力也差,動不動就感冒

我真的很苦悩,有一天頭又痛得不得了,甚至連肩膀脖頸都痛得要命,刮痧按摩都無效,我到了中山醫院也不知道該掛哪一科?究竟是內科?還是神精內()科?後來,我做了一件事,我走進了公關室,因為和中山的王組長還有點交情,就一股腦兒地把煩悩告訴了她,沒想到她想了很久告訴我:『妳要不要聽我的建議,去看看身心門診吧!』什麼是身心門診啊,我自個都搞不清處後來瞭解,大概就是所謂的精神科吧,也就像現在坊間熱門的抗憂鬱門診等吧!

在求助無門之下,我就聽從了她的建議(雖然內心是百般的狐疑),那個時候,我只要一個願望,希望有個醫師找出我的問題所在就好了,告訴我該如何改善這一切,因為我真的很煩很痛苦。走進身心門診,醫生開始問我的作息飲食、問我的工作內容、問我的人際、問我的業務、問我的家庭婚姻、問我的煩悩、問我的壓力差點沒問祖宗八代,醫師語氣一直很溫柔,很有耐心地與我說話,讓我卸下很多心防,我不知不覺中說了很多,包括我的整個生活型態與晚上嚴重失眠頭痛等症狀。

最終,他告訴我自己現在是典型的恐慌症狀,但狀況不嚴重,可以改善,並且給了我幾個重要的指示:1.你現在要定時吃藥,這個藥物是舒緩心情用的,晚間要靠藥物助眠,尤其是改善頭痛。 2.你一定要改變飲食習慣,多吃青菜,減油減鹽,戒一切油炸辛辣。 3.你一定要開始定期運動,不管是什麼運動,每天30分鐘最好,否則就一周至少有1~2次的運動。這些指示看似簡單,其實對我而言,真是一個生活的大改變!

但為了自己好,為了健康,我完 全配合 醫師的指示,除了前面兩點盡全力做到以外,我設法報名的True Dance,每周選擇兩天早上8:15跳舞後再去上班,從開始到現在已經近5個月了,除了出國從未請假過,老師說我很認真呢!說真心話,每周跳完舞去上班的那兩天,我的心情是愉悅的,我常常逢人就說,運動舞蹈讓我有又活了一次的感受,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聽了醫生的話。

跳肚皮舞讓我的生活有了巧妙的變化,我愛上這個舞蹈,也認識了一個熱心的朋友Sophia。

 

除此之外,一有機會我就去泡溫泉,游泳,或上健身房!真的沒辦法出門時,我就偶而在家中放音樂跳肚皮舞,也很自在。最近又剛剛報名了佛朗明哥舞蹈,也逼著Arthur每周與他去游泳一次,哈!我的人生自此完全不同,我的體力,我的氣色都有改變,我不再天天喊頭痛,也不再天天重感冒,我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下次見到我時,很希望你看到我說:『你現在氣色真好!』,當然我更希望你和我一樣試試看改變自己的人生,既使我們無法改變工作與壓力,當我們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時,我們就懂得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 一樣可以享受人生。

 

我的肚皮舞老師長得甜美又可愛 ,舞跳得又好,我們大家都很愛上她的課呢!我也成了她的忠實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