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爾文攝)

給我的好友Christine~媽媽想必已在天堂,妳要珍惜母親曾經給予的一切一切,把它收進心中最深處的暖暖包裡,每到心裡寒涼空洞時,再時時用她暖和妳的心~。

 

 

好友的母親Christine在昨天往生了。原本聽公司同事說何總家中有事,不能參加周三的座談會,晚上想打個電話去關心一下是不是她母親又住院了,卻萬萬沒想到她在電話那頭語帶哽咽,告訴我母親已經往生了...乍聽之下真的心沉了好久,真的好驚訝,也不知該如何安慰她才好,真是個情多詞窮,難表心意。

 

從知道她母親第一次住院,好像才幾個月前的事情,那時Christine與我偶而聊聊心事,才告訴我媽媽原本是個很樂觀開朗的女人,一下子間知道自己罹病幾乎不能接受,心情更是糟透了,所以全家頓時間都愁雲慘霧,想盡辦法要讓媽媽安心養病。因為她一直跟自己的母親很親,所以她的心情也受到了很大的波及與打擊,好不容易大家勸她要看開媽媽生病的這件事,自己樂觀下媽媽才會樂觀,所以她試著去面對這個事實,並設法讓一切生活正常起來。

 

不久前她才問我尋找看護白天照顧母親的事宜,晚上自個兒多陪媽媽,原以為這樣的狀況應該都穩定了,卻沒想到怎麼這麼快,母親就此就跟她說了再見,叫愛母之切的她情何以堪?我想了都要心碎...,也真怕她承受不住,幾個姊妹好友們分別發簡訊打電話想安慰她、幫忙她,希望能多為她做些什麼...。唉~我想,或許她此刻更需要的是平靜與沉澱吧?人生中至親的遠離是至痛,一般人很難想像,更何況是自己最親最親的人...我想都不敢想,如果是外公走了,我會怎麼辦?

 

或許我們現在什麼都不能做,也只有輕輕地為她的母親祝禱,希望她走得無憂無慮,在天堂遠遠地微笑...。不是嗎?好福氣的人走得快,少病痛的折磨,或許也是她們愛子女的方法...。我衷心祝禱好友一切要堅強,媽媽想必已在天堂,妳要珍惜母親曾經給予的一切一切,把它收進心中最深處的暖暖包裡,每到心裡寒涼空洞時,再時時用她暖和妳的心~給我的好友Chris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