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花園,因為今年冬天很長,春天陰晴冷暖不定,整個花園的花期與以往大大不同,於是直到上兩個禮拜,眼見夏天似乎真的到了,老公才認真地整理過我們的花園。

 

那天,我起了個早到花園走走,發覺經過整理的花園真的很美,就回房拿了相機,細細地拍下每個角落...。在這個擁擠的城市裡,我覺得我家的花園誠屬難得。雖然很多人買了億萬豪宅,但要有一個這樣瑰麗天成的花園未必容易!我們的房子其實一點都不貴,不能與豪宅比,但因為有此花園,卻讓人感覺真的很富有;裡面的一花一木都是老公悉心照護的,雖然當初是我決定要照顧著個花園才買下它的,但忙碌的我似乎都沒花心思在這,反倒是老公給花園的愛可是一點都不亞於我,且更甚於我...。

 


 

我們的主臥推開窗,幾乎全年都能飄進淡淡的桂花香,羨慕吧?而且老公每一季都會在落地窗前換上時節的花卉,讓我一開窗簾就能看到最美的景色~



 

不養鳥的鳥籠當然是空的,但幾乎每天都有小鳥成群報到,一家子的白頭窩在我家築過巢,之後還帶著小鳥們常常歸巢,有連續幾周每天5:30~6:00左右都來敲我們的窗子,老公有點不勝其擾,唸了幾句;也不知是小鳥知人語嗎,隔天起它們不敲窗子了,都跑到這個鳥籠上玩耍,或在花樹間穿梭啄食,真的令人驚訝!更讓我的孩子開心地不得了~

 


 

太熱時,我們不常在外面喝咖啡,卻會在大清晨出來伸展一下身子,我想是老了,我家花園可以將它當做是一個小小的運動公園...

 


 

轉到後門,還有一塊空地還沒完整利用,哪天應該好好想想如何趨蚊,好讓我們能在樹影花叢間自在與朋友喝茶,這可能要一點現代化的設備才能克服吧?




 

老公特愛陶缸當魚池,我家可有好幾缸呢...1.2.3.4.5...,圓的有4個,長方型的只有一個,各有著不同的味道,也都有著美麗的水芙蓉漂浮著;我看著靠陽光滋長的美麗水芙蓉、與其下快樂悠遊的小金魚,覺得我家這個花園可是煞有生氣,令人喜愛!

 

 

答里島特有的雞蛋花是我和老公的最愛,我家共有3株,以往3~4月都開滿花了,今年開得可真晚,上兩周才 初枝綻放,但還是很美很美~只可惜紅色的雞蛋花今年似乎耍脾氣,直到這兩天才看到花苞...。我們很愛這三顆高高又悠雅的雞蛋花,當初花了不少精神搬來它們再種下它們,一路長得好好的,每年都準時開花,也準時枯到一葉不賸,絕不黃牛。

 

我家的花園真的很不一樣,很珍奇!難怪2樓鄰居近來每次碰到我總要稱讚好幾聲,你們家的花園真是好,每晚我出去曬衣服就聞到桂花與雞蛋花的香味,也同時造福我們家啊!哈哈~我也因為這樣有了一點小小的驕傲,我很愛這個花園,老公說...養老就在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