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有句話說得好--『觀點比事實重要』。

 

 

因為我們眼見的事實是你心中所認知的事實,看在不同人的眼中未必與你相同,在客觀上那就未必是事實,不是嗎?這是我在職場來一直深深體會的道理,在公司的經營管理上也適用。

 

常常發現公司的同事一直抱怨A客戶對我們不仁不義,B客戶沒有公關概念還裝懂,或者只知道責怪別人不好,手指卻從不指向自己...。這時,我心裡也會對他打個問號,究竟這是他個人所認知的事實?還是他可以從而用更正面的觀點來扭轉事實?

 

因為我們知道,客戶不滿的事實,往往只是對方一時的感受或情緒...,如果你可以先改變自己的觀點,往好的地方想,而不是鑽牛角尖,並擅用溝通技巧來解決問題,那麼我原先所認知的不良事實就可能因此改變;這不是很好嗎?難怪心理大師都說 : 觀點比事實重要!

 

您或許不知道,要經營好一家公關公司有多辛苦,每天都要在意客戶(媒體)的滿意度,要安撫客戶(媒體)的情緒,要同理客戶(媒體)的感受,更要重視自己品牌的口碑,每天都兢兢業業,才能維繫自己十幾二十年的成果...直到哪一天,客戶不需要你了,還得親自跟他謝謝,因為它曾經成就過你,你都要衷心感謝~

 

 

這是個重要的態度,雖然我們都有情緒,但也要再三叮嚀自己,也同時為夥伴打氣,為他們面對的辛苦與責任打氣。小妹知道,沒有太多人喜歡來代理商上班,這是個事實,但我們也要用最正面的態度鼓勵新血加入我們,也要闡揚產業的陽光,既便我們都知道自己可能是企業的職前訓練班,也要用心教導每一個值得栽培的公關人...。

 

我是一顆草也好,是一株樹也好,我努力做,用正面的觀點,給予正面的影響,就會有好的事實存在,不是嗎?加油吧~有心的同仁請為我們的團隊再努力!有福的客戶請盡情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小妹三生有幸貢獻所長,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