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新星兩百海選爭出頭  創作搖籃ART TAIPEI競技見真章

 

 

【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2008年首次舉辦後獲廣大迴響,成功打造出新興藝術家一躍成名的國際藝術舞台,不少年輕藝術創作者無不躍躍欲試,爭相為自身爭取展露頭角的機會。今年在文建會的續力支持下,超過兩百位藝術家申請,嚴格評選出八位()兼容藝術優異創作、藝術市場潛能發展性等藝術家,包括林玉婷、林岱璇、沈柏丞、吳長蓉、周珠旺、徐薇蕙、陳依純、張暉明&廖祈羽等以前衛的繪畫、攝影、錄像、複合媒材及雕塑創作類型,展現新世代的獨特觀點及前瞻觸角。


 

 

讓我們搶先預覽2010年八大新人的創作品

 

 

張暉明&廖祈羽Chang Huei-Ming & Liao Chi-Yu, MimiLucy-依舊前進 MimiLucy – Still Forward, 數位平面影像Digital Image, 140x80cm, 2010

 

 

吳長蓉Wu Chang-Jung, 紀錄片1-豬五花Documentary1-Pig Five Flower, 錄像Video, 3’10”, 2009

 

 

沈柏丞Shen Bo-Cheng, 閱讀系列Read Series, 複合媒材Multimedia, 音箱Music Box 30×20cm,紙捲Scroll 45cm, 2009-10

 

 

林玉婷Lin Yu-tin, 夜間社區

Community at night, 複合媒材Multimedia, 25公分×12公分×16公分及25公分×12公分×8.5公分, 2010

 

 

 

林岱璇Lin Tai-Hsuan, 淨空的時候I Have No Time to Love You, 相紙輸出photographic paper, 60×40 cm, 2010

 

 

 

周珠旺Chou Chu-Wang, 3  Look3, 立體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35×22 cm, 2010

 

 

陳依純作品

 

 

 

徐薇蕙作品

 

 

 

 

 

Art Taipei 2010景氣回春再創藝術高鋒

 111家頂尖畫廊爭相參展

六大主題規劃嶄新出發  精采原創盡獻藝博

 

 

第十七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在眾人引領企盼下,即將於今年八月開展,今日特別搶先發表曝光「2010 Art Taipei 」展區規劃及特色。活動現場邀請三方主辦單位代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三處處長 許耿修 先生、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副理事長 張學孔 先生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北國際展覽中心 蘇成全 先生共同蒞臨出席參與盛會。今年剛出爐的【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獲選藝術家,包括林玉婷、吳長蓉、徐薇蕙、陳依純、廖祈羽更首次曝光出席活動,為即將開展的2010 Art Taipei」注入活力開端。

 

Art Taipei近年以亞太藝術指標龍頭之姿,躍上國際藝術舞台!2008Art Taipei以優異成績在台獲藝文界「2008視覺藝術節十大新聞票選第一名」殊榮,去年Art Taipei 200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歷經金融海嘯、八八風災的洗禮仍屹立不搖,建立亞洲首屈一指的藝術交易平台,突破以往規劃,推動展覽達到有史以來最具質感及國際級規格的氣勢展演,獲國家肯定獲經濟部「台灣魅力會展躍升獎 - 國內展覽」優勝獎,更受國際、國內畫廊盛讚,紛紛預定參與「2010 Art Taipei」展出。2010年景氣持續增溫,為今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再創高峰,在超過150家國內外畫廊申請件中,嚴審111家國內外畫廊參展,其中國際畫廊近五成計有54家參展,創下國際畫廊參與比例最高成績。展出畫廊中共計36家畫廊首次參展,其中國際首次參展即高達26,顯示台灣藝術市場越趨成熟發展,獲畫廊經營者、藝術觀察家及藝術家的高度重視。2010 Art Taipei即將在820()~ 824 ()世貿一館盛大展開,嶄新型態規劃六大主題展區,將以更宏觀的國際視野、更具質感的展覽空間規畫、更豐富多元的藝術作品呈現、更有意涵的藝術推廣,展現亞太藝術指標龍頭的企圖及穩固地位。

 

 

藝術市場活絡 激盪藝術創作前瞻可能

錄像、當代攝影藝術新表現 視覺撼動人心

 

今年最具話題的重量級展區莫過於【電子錄像展區Ela-VIDEO】,近年錄像藝術聲勢看漲,亞洲地區電子錄像藝術更於近兩年激増收藏,為整體藝術市場挖鑿新主流派動,帶動了藝術家創作能量,激盪不少優異作品在國際發光。延續去年電子錄像藝術的觀展熱潮,今年藝博擴大規劃【電子錄像展區Ela-VIDEO】,將成為全場最矚目的視覺焦點特區。此次更盛邀台北藝博執委會與澳洲獲獎無數的策展人以及製作人 - 安東妮塔.伊娃諾娃(Antoanetta Ivanova)策劃其中風格鮮明的澳洲特區,以《製碼encoded》為主題,邀請7位知名澳洲電子藝術家作品來台,在虛實之間及編碼解碼過程中,突顯自然環境的脆弱、文化多樣性的必要,將能量多元且成熟的澳洲電子藝術新鮮力徹底渲染今夏藝博,展現空前的文化衝擊!

 

攝影藝術在歐美市場的反應和增值力驚人,Art Taipei嗅出此股風潮漸入台灣,今年特別增設【攝影藝術 Art Taipei PHOTO】展區,與世界攝影組織(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合作,將首度展出2010年新力世界攝影獎來自148個國家共82,000張報名作品中優勝得獎作品,其中不乏大師作品,如被L’Iris d’Or選為年度最佳攝影師的義大利攝影師托瑪索.奧斯利(Tommaso Ausili,透過其運鏡掌握傳遞豐富多元的當代攝影藝術,讓觀者從現實意境及奇幻想像的視覺藝術中,感受心靈的起伏激盪!

 

準台灣於亞洲藝術市場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不少國外頂級畫廊紛紛跨海試探水溫。持續廣受好評的【藝術展區】今年精彩度大躍升,包含來自日本、印度、瑞士、韓國、德國等頂尖畫廊來台,其中不乏首次登台的畫廊,皆推出一線知名藝術家或新銳藝術家的精采原創作品,將帶領觀者進入非凡的藝想世界。

 

 

藝術扎根自幼起 親子共賞接軌多元藝術觀點

 

除此之外,今年【教育計畫】更精采可期,第五屆【台北藝術論壇】今年將於821()823()於台北國際會議廳登場,首度規劃「藝術瞭望 Intellect Art」與「創意經營 Creative Business」兩大主軸,系統性的介紹當代豐富多樣的創作形式及跨科際之觀點與論述,更透過台灣當代藝術觀點,開啟與國際互動對談的契機。此次特別邀請到澳洲動態影像中心執行長Tony Sweeney、澳洲Nova Media執行長Antoanetta IVANOVA、喜瑪拉雅中心首席藝術指導長林書民,分享觀察亞洲新媒體藝術於國際藝術場域位置,更首度匯聚來自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的國際級畫廊經營者來台,將與台灣展開一場精闢入理的「亞洲藝博高峰會」。

為培育下一代美術教育以及家長和親子共同學習的機會,2010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更首度與台灣首座兒童美術館 - 天母蘇荷兒童美術館合作,推出【親子美學教育計畫- Art Kids】,將美學教育分別從兒童與家長之間扎根做起,提供觀展者更多元豐富的創意觀點。為讓民眾假日參與藝博倍增「藝」趣,大會更將舉辦多場「週末藝術講座」、「藝術電影院」及「行動藝術嘉年華」表演,讓全民一起參與藝博、享樂藝博,820日起一場創新、國際化的藝術之旅開始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先勢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